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左海公园下月起免费开放 园中游乐设施照常收费
2007-12-11 21:09:29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获悉,左海公园明年元旦起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后,其现有管理体制不变,政府补助其门票收入,园中游乐设施正常收费。

  明年财政拨补500万给左海公园

  据了解,为了贴补左海公园的门票收入,市财政2008年将拨补500万元给左海公园,其中元旦先预拨100万元,其余400万元按季度拨付。

  现有管理体制维持不变

  左海公园维持现有管理体制不变,即仍是股份制,仍叫左海公园管理处,业务上接受市园林局的指导和考核。左海公园海底世界等园中游乐项目、景点按正常收费,游乐设施、商业网点租赁收入仍归左海公园管理处管理。元旦前,由市园林局负责,市财政局、鼓楼区政府鉴证,与左海公园管理处签订免费开放合同。

  今后将进行统一规划

  元旦前,左海公园管理处要对园区内草坪、树木、建筑物、景点进行全面整治,“两节”摆花和全面整治费用,由市财政一次性补助50万元。12月25日前,市园林局将对左海公园内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元旦起免费开放。今后还将对左海公园进行统一规划。

  园中园票价可能调整

  目前左海公园门票为10元。左海公园免费开放后,园中园的票价可能会有一定调整,是否调整,要看各游乐项目经营者,但左海海底世界的门票仍维持现价50元。目前其他主要游乐设施的票价是孔雀园10元,高空飞车25元,激流探险10元。为了迎接左海公园免费开放,左海海底世界正在加紧馆内外重新装修,对大型圆柱展馆效果进行重新设计,馆外广场重新铺磁砖,还将增加工作人员。

  左海公园位于西湖北面,占地500多亩,1990年由郊区洪山镇农民集资兴建。左海公园总体设计以“五洲风光”为主题,内辟广场,正中有五组象征世界五大洲的雕塑。左海公园以观赏和游乐为主,观赏项目有福建龙川集团投资改建的左海海底世界,有孔雀园、碑林等。游乐项目有“高空飞车”、“激流探险”等30多个。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