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动物园“迁”动人心 望旧址归并西湖公园
2006-08-03 21:07:52  作者:任思言,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听到福州动物园搬迁后面积要扩大15倍,动物数量要增长50%的消息,正在动物园参观的乌山小学学生亮亮开心极了。“这样我就能看到新的动物了,现在动物园里太臭了,我希望这里的动物园能够干干净净。”

       福州动物园“迁”动人心。记者近日在福州动物园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他们均对动物园搬迁表示支持。

      福州动物园将从西湖边迁址八一苗圃,新址规划用地827亩,远大于现在的50多亩,圈养动物将由现在的100多种900多只增加到150种1500只左右。新动物园还将建立科普馆,通过陈列动物标本等方式来加强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

      带着小孩在动物园游玩的黄女士对记者说,她对动物园要搬迁的事情早有耳闻,“暑假小孩子一直闹着要来动物园玩,我拗不过只好先带她过来玩,等搬到新址后我还会带小孩过去,希望届时能看到更多新奇的动物。”

   来自南平的16岁男孩小陈失望地对记者说:“虽然在这里看到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动物,但很多动物都懒洋洋地躺在狭小的笼子里。”当听记者介绍说动物园将要搬迁新址后,她兴奋地说:“新动物园那么大,动物活动范围也大了,就不会像现这样没生气了,到时一定再来看看。”

      闽侯的陈先生表示,动物园旧址若能归并到西湖公园里保护起来,对环境保护大有好处。住在动物园附近的林小姐也表示了这种看法。“搬迁是好事,希望能将西湖公园里的游乐设施迁到动物园旧址,把西湖公园变成一个完全休闲的场所。”

      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新动物园的建设将更注重动物园的休闲娱乐功能,“将是公园式的动物园。”现在把整个动物园逛遍只要1个多小时,而新动物园将建成公园与动物园相结合的娱乐休闲场所,游客可以方便地从多角度观看动物,那时逛完整个动物园要花上三四个小时,届时建成的大型广场也能进一步拓展游客在园内的休闲娱乐空间。

      (福州日报记者任思言 李效翔 实习生佘雪芹  林芬)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