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今年斥资1597万元建设东张镇区污水截流工程
2006-06-17 19:4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17日获悉,今年福清市斥资1597万元,建设横跨东张、镜洋、宏路三镇,包括石竹山隧洞的总长为9885.7米的东张镇区污水截流管网工程,以保护该市主要的饮用水源 ——东张水库水源。

      东张镇区污水截流工程由东张镇香山村经东张中心小学、先锋村、牛坪、东张医院、先进村、东张中学、月塘、山边厝经镜洋镇尚里、墩头、东林再经石竹山隧洞至宏路镇五里桥排入太城溪。工程近期将利用太城溪支流把污水并入福清西区污水厂,远期将在离隧洞进口约400米的灵石路西侧拟建污水处理厂。

     目前,该工程东张段、镜洋段、宏路段的污水管道已完成招投标,石竹山隧洞进洞口征地赔青、三通一平及洞口开挖也已全部完成。

    (福州晚报记者 任劭喆)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