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松下港区劳动者节日忙 加班加点确保工期
2006-10-03 20:04:26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再往左靠些,起。3日,记者在福清松下港区5万吨级通用码头建设工地,看见一个巨型起吊机在工人娴熟的操作下运转自如。运砖、起吊、搭建……港口建设工地在节日仍旧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目前元载码头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扫尾施工阶段,预计建成投入使用后,吞吐量将增加到300万吨,将与元洪码头统筹经营,可为元洪投资区及周边地区的杂货、粮食、集装箱货物提供服务。建成投产后,将加快松下港区向货物装卸、产品加工制造、商贸等多功能、综合性的外贸港区发展。
   
  海洋经济强市是我市经济的重头戏,据了解,除了元载码头我市还有许多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节日期间,各建设工地也在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在元洪码头二期工程(市重点项目)工地,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将于今年9月初竣工,于今年11月份进行安装调试,12月初投入使用,后方堆场待土地使用手续办理后即可施工。江阴港区2、3号泊位(省、市重点项目),2﹟泊位继今年三月份顺利实现第一节点工期目标完成185米段并交付使用后,目前其余的183米段已进入工程扫尾工作。在按基建程序进行工程质量核验和交工验收后,即可正式交付投产使用。
   
  此外,东壁岛围垦工程(市重点项目)目前北堤、东堤已竣工,正在开展内滩工程施工。罗源湾鲁能2×5万吨级码头B4、B5两个泊位,目前码头港机设备招标已经开始,后方的配套附属设施即将开工,将于2007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福州日报记者谢薇)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