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2020-07-06 15: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

  1.区委书记带队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城区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整治等工作

  7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中小学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工作。张帆一行先后来到鳌峰学校、华伦中学、南公小学、南公幼儿园、交通路小学,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新建学校建设进度情况,查看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校内基础设施修建等情况。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张帆指出,加快城区新建学校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对于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缓解入学难题、推动台江教育事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7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赴白马南路南禅山公园、白马桥道、江乾下旧屋区、无线电元件四厂、上浦路、金垱新村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城区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旧改征收、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张帆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台江区的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城区宜居品质全面提升工作。(一线台江)

  2.区委书记、代区长参加鳌峰广场楼宇党委揭牌仪式

  7月1日上午,台江区举行鳌峰广场楼宇党委揭牌仪式。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有飞、市委两新办主任黄相钰,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区政府代区长陈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晶晶及台西科技园、鳌峰街道、新港街道党工委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鳌峰广场楼宇党委的成立,是台江区“党建楼长制”、“楼宇兼合式党委”等商务区党建工作模式的又一有力实践。鳌峰广场楼宇党委为兼合式党委,下设党支部21个,现有党员109人,纳入了楼宇内隶属于不同行业、协会和上级区域党委的企业党支部,构建起“街道党工委—楼宇党委—企业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使原本楼上楼下各自独立、互不关联的楼宇企业、社会组织联结起来,实现党组织的“纵向沟通”。(新华网)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