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2020-07-06 15: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即日起,掌上福州客户端、福州新闻网开设《区县“一把手”在忙啥?》专栏,集纳各区县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跟踪发布区县“一把手”工作足迹,聚焦区县新发展。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6月末、7月初的福州,天气格外炎热,福州各区县“一把手”也未放缓工作的脚步。

  重大项目建设、学校建设、高考保障、改善居民饮用水水质等多项工作成为近期各区县“一把手”的关注重点!

  今日,我们梳理上周(6月29日-7月5日)各区县融媒体等平台的报道内容,一起来看看福州区县党政“一把手”都在忙啥?

  【鼓楼区】

  1.区委书记、区长出席鳌峰状元道开街仪式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5日上午9时,鼓楼区举办“步步登瀛,独占鳌头”鳌峰状元道开街仪式。中科院院士洪茂椿、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福州市鼓楼区区长黄建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随着活动现场主持人的解说,受邀领导嘉宾敲响了状元道前的状元鼓。现场领导及嘉宾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子代表们赠书、状元笔。鳌峰坊状元道是串联鳌峰坊到于山的通道,连接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与于山历史风貌区,既是方便市民游客登于山的步道,也是一条富有传统文化教育意义的文化教育之道。(鼓楼旅游)

  2.区委书记、区长开展爱河护河文明劝导活动

福州区县“一把手”在忙啥?(6月29日-7月5日)

  7月1日,一场以“党建凝聚民心 合力爱河护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晋安河沿线开展。活动一开始,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区长黄建新等一行人,实地察看了晋安河六一北路沿线河段,开展爱河护河文明劝导活动。

  相关领导要求,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情况,积极开展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及时收集、上报和解决河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把控河道水质。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民爱河的良好氛围。(家在鼓楼)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