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既有高科技 又能“接地气”——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侧记

2019-05-07 23:5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叶欣童

既有高科技 又能“接地气”——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侧记

评委认真点评。记者张人峰 摄

  部分参赛作品  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大赛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一大创新与亮点,构建起了数字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新格局。6道赛题1月全面上线以来,共吸引了451所院校、1182家企业的8915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7日的总决赛现场,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连点“三个赞”:“一要为6家出题企业点赞,这6道题目都是亟待解决的、有价值的社会问题,和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相吻合;二要为大赛的组织者点赞,不到6个月的时间,吸引了近9000人参加,为6个问题征集到了数千种解决方案;三要为选手点赞,在这个时代,经济的形态、技术、商业模式等都在发生重大变革,选手们有勇气、有意愿直面社会问题,并作出回应,是有担当的一代,在他们的共同参与之下,中国经济转型之路一定能够走得更好。”

  “此次大赛发现了一批高水平的数字经济创新人才,可以说,晋级总决赛的近70名参赛选手代表着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秀水准,选手们提交的作品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市大数据委主任张青雅表示,此次大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关注福州,汇聚更多力量参与峰会、参与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