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召集人闾海荣:福州可以用大数据抢占新机遇

2019-05-08 09:2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召集人闾海荣:福州可以用大数据抢占新机遇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召集人闾海荣致力于高校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他认为福州可以用大数据抢占新机遇。

  闾海荣表示,福州的大数据汇聚走在全国前列,为大数据应用提供了优质的数据资源。未来在福州,大数据可以让医疗检测与诊断更便利,让福州人更懂健康。

  闾海荣告诉记者,通过自主研发的可信数据共享体系,患者在保护数据隐私的同时开启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并逐步实现个人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体系,医疗机构也可以打造“数据不出门,结果你能用”的安全共享模式。

  在加快“海上福州”建设中,大数据也能派上用场。闾海荣说,现有海上通信系统存在覆盖距离不足的问题,海上指挥调度、安全生产等存在隐患。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团队的广域宽带协同通信技术,实现覆盖更远、带宽更高、定位更准,信号覆盖扩大到100公里,目前已在长乐完成第一期示范工程建设。

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专家团队召集人闾海荣:福州可以用大数据抢占新机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