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东北联展大数据平台“显身手”

2019-05-08 09:2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池远
  

闽东北联展大数据平台“显身手”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展位人气旺。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作为东道主,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州市联合莆田市及南平市组成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展位,联合展示了3座城市在数字政务、数字便民、数字经济以及数字法务等领域的建设成果。

  “福州一商场发生火灾,预测面积接近11.96平方米。”在福州新型智慧城市领导驾驶舱平台上,随着模拟火灾点的出现,火灾点信息、次生灾害点、消防资源、疏散点等信息展示在屏幕上,详细告知了附近的消防中队、医院等情况,为火情救援提供了“全景”指导。

  展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成果展是该平台的“首秀”,平台融合了我市数字城管、12345、智慧社区等多个系统,除应用在消防工作外,还可以应用在环保、社区管理等多领域,助力领导决策,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前行”。

  “该平台的多领域运用,离不开我市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城市空间信息、动态信息和公共信息等时空信息的处理、管理、分发、挖掘、共享、维护和更新,形成统一的城市数据资源池、基础支撑平台和服务支撑系统,为统筹资源布局,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该展位上,“e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等融入榕城市民日常生活的数字成果也接连亮相,外地的观展游客对福州的数字化建设连连点赞。

  “去年峰会,我们是来福州学习‘取经’的,这次峰会我们以‘数字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带来了我们本土的智慧化建设成果。”浦城县工信局副局长许荣富说。

  在平台屏幕上,记者看到,系统正实时呈现着大米、丹桂、薏米、灵芝等浦城特色农产品的产量数据,选择“粮食安全生产”一栏,就可以看到对应作物监测点上的土壤水分、PH、有机质等多项指标的“直播”数据。

  “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管理交互系统,我们能从农业产品概况、自然资源与环境、粮食安全生产等8个维度,逐层递进,呈现浦城农业资源现状,分析发展趋势,助力绿色农业发展。”许荣富介绍。

闽东北联展大数据平台“显身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