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漳平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02-11 16:35:11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网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基本完成整改事项。

  (1)关于存在结构性超编的问题

  情况说明:因正在开展县一级机构改革,拟结合机构改革通盘考虑,进一步消化整改。截至目前,共减少市直机关超编单位5个、超编人数9人;通过吸收选调生、公务员考录,乡镇入编并及时到岗6人,另通过竞争性选拔从具有乡镇(街道)工作经历的事业单位人员选拔11名到乡镇担任领导班子成员,补齐乡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空缺3名。

  整改措施:对超编、超职数配备的市直单位,实行单列管理,干部只出不进或多出少进。结合机构改革,通过竞争性选拔事业干部、配备非领导职务干部、逐步安排选调生、村主干招聘、招考公务员等方式确保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力量。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方式,对行政事业编制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由机构编制部门依据各部门的职能转变和绩效等情况进行评估调整,避免单位人员超编。

  完成时限:2019年6月底前。

  (2)关于干部交流不够的问题

  情况说明:因正在开展县一级机构改革,拟结合机构改革通盘考虑,进一步消化整改。现正组织对全市乡镇(街道)科级以下工作人员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超过10年的乡镇科级以下干部进行登记造册。2018年12月,对28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交流。

  整改措施:研究制订《加强乡镇科级及以下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结合全市机构改革,对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科级以下人员,根据个人工作经历、履职表现、专业特长等实际情况,逐步进行安排,实现干部有序交流。加大竞争性选拔工作力度。

  完成时限:2019年6月底前。

  (3)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未配备到位的问题

  情况说明:因正在开展县一级机构改革,拟结合机构改革通盘考虑,进一步配齐配强。自巡视整改以来,通过监察体制改革从市检察院第二批转隶、公务员考录等形式,补充纪检监察干部12名。2018年12月19日,选拔2名全日制大学本科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纪委书记,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已全部补齐。另已上报福建省2019年公务员招考计划数9名(其中纪委监委机关3名、派驻机构5名、巡察机构1名)。

  整改措施:全面摸清纪检监察干部空缺底数。拓宽选人渠道,通过公务员招考、公开遴选等方式,从系统外选拔优秀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系统内机关、乡镇、派驻、巡察四支队伍之间的内部流动,通过轮岗交流激发活力。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上给予充分支持,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轮岗实训、挂职锻炼等制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储备库。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前。

  2.未完成整改事项。

  (1)关于有的违规出借财政资金给房地产开发商的问题

  情况说明:责成市住建局、财政局、国投公司、华昇公司、土地收储中心等部门共同监管,采取封闭运行,确保1000万元资金安全使用到“中央美地”房地产项目扫尾工程上,并全程跟踪督导扫尾工程进度。启动催告还款程序,函告开发商及担保单位,要求严格按合同条款约定抓紧还款,开发商已函复明确会依照合同条款提前还回相关借款。

  整改措施:对“中央美地”房地产开发商中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土地、未出售车位,严加管控,确保抵押有效。强化跟踪,视情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确保外借资金安全可控、顺利回收。

  完成时限:2019年3月底前。

  (2)关于2015年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未开工建设的问题。定点屠宰场整体搬迁项目至今尚未完成

  情况说明:新建畜禽定点屠宰场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后,选址多次调整变更,导致项目建设到本轮巡视进驻时仍未完成。现已经确定选址,正在全力开展相关报批手续,其中已完成林业报批手续。

  整改措施:抓紧手续报批,预计于2019年9月底完成项目所有前期筹备工作并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完成时限:2020年6月底前。

  (3)关于市直部门副职兼主任科员较多的问题

  情况说明:因正在开展县一级机构改革,拟结合机构改革通盘考虑,进一步消化整改。实行单列管理,“只出不进”,通过岗位调整、交流、改任、转任、按规定重新核定领导职数、办理提前退休、到龄退休等形式,多渠道消化。

  整改措施:严格控制市直部门副职兼主任科员情形。结合警务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办理提前退休、到龄退休等形式,多渠道消化。

  完成时限:2019年6月底前。

  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涉及漳平、省委巡视龙岩反馈涉及漳平和省委巡视漳平反馈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我们清醒认识到,整改工作尚未全面完成,一些项目仍需持续推进。下一步,漳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继续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定期了解进度,加强督查问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每个问题都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坚持采取“长久立”举措,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与做法,并上升为规范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实现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自觉把落实整改工作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建设富强精美幸福新漳平,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漳平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漳平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0597-3278861;邮寄地址:漳平市和平中路53号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swbdqg@163.com),邮政编码:364000(信封请注明:对中共漳平市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意见建议)。

  中共漳平市委

  2019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