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吴华新:从小作坊到全球最大的尼龙新材料提供商

2018-12-13 11:0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邱陵

40年·40企丨吴华新:从小作坊到全球最大的尼龙新材料提供商

吴华新

  回报:一次捐资上千万元

  吴华新一直相信一句话:纸上财富终是虚无,回报社会才是内心富贵。从公司创建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除了产品和服务,我还能为社会做点什么?

  近年来,永荣控股集团广泛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活动,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向长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长乐市慈善总会等20多个机构捐资捐学捐物数千万元,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同。

  在诸多公益事业之中,吴华新最关心的是教育事业。2010年,永荣出资1000万元,设立助学教育基金,为福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才能占领制高点,学习才能站得高望得远,这也是我十分愿意资助教育事业的初衷和意义所在。”吴华新说。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为响应政府号召,永荣控股集团也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精准扶贫。例如,2017年,集团帮助贫困村改善交通条件和基础设施,修缮农家房屋,吸纳贫困人员到集团就业,帮助农家培育村级产业。

  近期,永荣控股集团还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百万资金,该款项将用于支持福建省侨联开展的百侨帮百村、挂钩帮扶基层、困难归侨侨眷补助等有利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工作和活动。

  感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继续奋斗前行

  一路走来,吴华新感慨良多。他认为,能够获得成功,与以下几个因素分不开:

  一要靠不懈奋斗。奋斗,是成功的底色。无论处于什么样的人生起点,都要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二要看发展大势。个人的命运、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是相依共存的。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永荣的今天。永荣的每一步成长,无不与改革开放的成果息息相关,无不与祖国政策紧密相连。

  三要永远追求。企业就像一个生命体,保持活力的秘诀在于永不停下追求的脚步,不断地创新发展。企业要立足市场,就要创新产品;要发展壮大,就要不断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管理思路,调整发展战略。

  四要有社会责任感。企业从社会中获利,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一个良好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美誉和公众的好评,才能走得长远。

  吴华新说:“我的梦想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实业报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继续奋斗前行。”

40年·40企丨吴华新:从小作坊到全球最大的尼龙新材料提供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