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打造高水平的产业体系、高颜值的城市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率的体制机制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5-24 09:4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池远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鲍海峰/绘图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如何让广大干部持续不断谋求更大作为?高新区给出的答案是: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要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高新区主要领导表示,目前高新区已在3个征迁建设指挥部上成立一批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攻坚队,把党建阵地延伸到项目一线,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项目一线闪耀,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了广大干部在项目引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方面争当排头兵。

  “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一线考核让一线干部既感受到组织关爱,也感觉到身上压力,激发了他们想干、敢干、会干的热情。”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高新区树立“以战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发挥一线考核干部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机制作用,目前已表彰一线干部30余人,提拔7人,问责停职2人。

  高新区干部的变化,带动了项目征迁建设,更赢得了民心。像建平村吴依伯这样的“小广播”还有很多,他们每天奔走在高新区,成为高新区干部不懈努力的动力源泉。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新区海西园。

  小知识

  福州高新区位于福州中心城的西南侧,与仓山区仅一江之隔,是1991年获批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下辖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等主体园区,2013年起托管闽侯县南屿镇和上街镇5个村。2016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启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7年,在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32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