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打造高水平的产业体系、高颜值的城市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率的体制机制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5-24 09:4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池远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家知识产权大楼。

  带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坚持打造高效率软环境

  今年初,轮船港在停工近6年重新启动整治,高新区建平村的吴依伯随之成了移动“小广播”,逢人就要说说轮船港的最新进展——“河道已经挖通了,扩宽改造做完以后还要整治黑臭、美化景观,水清岸美的轮船港很快就要重现啦”。

  建平棚改工程包项目有22个子项目,个个涉及民生。比起重启轮船港项目,更难啃的骨头是省教育学院项目红线内拖了10多年无法整治重污染的违规根雕厂房。这块硬骨头,建平村包村干部江祥昭带队用1个月时间啃下了。

  建平棚改项目能推得动、还推得快,建平村包村干部江祥昭这把“尖刀”要领头功。去年9月底,在市委办公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时,高新区创新“三尖刀”攻坚模式——每个指挥部选派3名区镇精干干部进驻项目村组建项目攻坚组,建立起以问题为导向的“日督查”“周汇报”“月评比”机制,3把“尖刀”通力协作,带动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全面投入征迁建设主战场,干部的精气神被全面调动起来,“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的强烈讯号迅速传遍整个高新区。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高效率的工作机制是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重要抓手。”高新区主要领导表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把最精干的干部放到最需要的地方,用精气神带起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才能开创高新区工作新局面。

  实干出成效,苦干赢民心。今年我市一季度“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高新区项目开工完成率与项目竣工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市第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