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打造高水平的产业体系、高颜值的城市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率的体制机制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5-24 09:4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池远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标志性建筑双子星大楼。

  建一座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

  ——坚持立体化高品质“筑巢”

  走在刚通车不久的高新大道北段,打桩声、挖掘机轰鸣声等交织,“唱出”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这里正建设宏盛实业、创新园三期、地球空间、清华紫光商业小镇等项目。再往前走,高新大道南段则在加紧道路施工,忙碌的工人和不停运转的机械设备都在为一个目标努力:8月实现主车道通车。届时,高新大道全线通车将改善周边10多万人的出行环境。

  路好人气旺,路通产业兴。眼下,高新区江滨路、虎秀路、新南大道、五都路二标段等主干道路均在全力建设,年底前全区将新增通车里程28公里。

  “产业是核心,但我们不孤立地发展产业。”高新区主要领导在高新区发展版图上可谓动了大心思:要立体化、系统性地建设高新区,一座城市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既惠及民生,其释放的魅力更能反哺高质量发展。

福州高新区:以“追兵”姿态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建平路口违章建筑拆除,沿路绿化景观完成,城市越来越美。

  今年,高新区计划投入150亿元,在道路、安置房、棚户区、教育、卫生、水系、景观绿化等十项民生短板全速攻坚,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高新之城。

  每一项快速推进的项目都是蓝图的生动一笔。在年前通车的明德东路旁,轮船港堤岸景观公园明年将建成开放;海西安置房一期C区等在建的84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加速推进;区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和高新区医院等民生工程近期将陆续动建;乌龙江湿地公园、虎秀山公园、旗山五峰里自行车休闲绿道同样是规划重点。

  对比高新区不同时段的航拍图,只见一片片铁皮房、旧房屋不见了,一条条道路在修建,一栋栋新房在拔起,一处处景观在变美……一座现代化宜居宜业科技新城正快速崛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