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攻坚担当有为 一线考察实干成才

2017-04-01 08:0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游通铃

  福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游通铃

  去年8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为“指挥棒”,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落实项目为抓手,开展了“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气势如虹、善作善成。市发改委作为百日攻坚的牵头单位,扎实抓好推进项目攻坚、协调问题解决、组织攻坚考评等工作,推动百日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00亿元、全年累计增幅比1月至7月提高4.1个百分点,带动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累计增幅从1月至7月的7.8%逐月回升到全年的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攻坚2017”行动,作为这项工作牵头单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殚精竭虑,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攻坚重点。在攻坚过程中,我们将围绕项目前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征迁交地、“两逾”等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国务院、有关部委、省市督查审计重点及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两逾”“两违”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抓招商、滨海新城、海上福州、水系治理、绿化福州、交通治堵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推进总投资1.5万亿元的1803个攻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完成2192.4亿元年度投资任务,实现从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的提升。

  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一线攻坚。我们将对标“攻坚2017”行动项目责任清单,盯紧每个项目的攻坚目标、时间节点、责任部门、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等,采取“晒前期、晒拆迁、晒开工、晒进度、晒贡献”的办法,推动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行挂图作战,动态公告项目进展,接受各界监督,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提速争先的攻坚氛围,确保攻坚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加强统筹协调,每月、每季度召开攻坚行动协调会,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攻坚中的难点问题,特别是有效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卡脖子”问题。同时,在总结去年针对百日攻坚推出的十条措施基础上,继续在优化攻坚项目审批服务,强化攻坚项目要素保障,建立攻坚项目协调机制,营造攻坚项目良好环境等四个方面,形成更加有利于服务保障攻坚的机制。

  强化正向激励,落实一线考察。在“攻坚2017”的战场上,我们将继续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这根“指挥棒”,不断强化正向激励的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站位宽视野、在状态有激情的发改干部队伍,推动攻坚再提速、再增效。坚持一线推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配,抽调机关骨干深入地铁建设、滨海新城建设等一线,带头干、领着干;调整优化委内分工,把精干人员、充足资源向项目规划、项目服务、交通能源、综合协调等一线处室倾斜,切实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的力度,加大一线干部的使用力度,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感到有奔头,让不作为的干部受问责,真正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攻坚2017”为抓手,严格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的速度,盯住目标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潘东升:把握三个关键词 勇当护航排头兵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书记 李凡:一线攻坚比实绩 一线考察赛良才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 蔡福勇:延续攻坚精气神 当好一线排头兵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 刘卓群:用好指挥棒 找准发力点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 赵学峰:让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成为攻坚助推器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 王进足:让一线考察指挥棒持续催生发展加速度

  中共长乐市委书记 许南吉:用好“指挥棒”助推发展“加速度”

  中共闽侯县委书记 李永祥:突出“三个前移”树好一线形象

    中共连江县委书记 周应忠:一线考察激活力 服务攻坚添动力

    中共闽清县委书记 许用贵:让一线考察在闽清大地落地生根

    中共罗源县委书记 何杰民:以一线考察新成效推动罗源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