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片仔癀每粒拍出3千元高价 收藏界热捧名贵中成药
2014-12-24 10:32:51  作者:苏禹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片仔癀每粒拍出三千元高价

  看重其文化价值,收藏界热捧名贵中成药

  闽南网12月24日讯 随着“收藏保值”热日渐升温,收藏品范围也从金银珠宝、古玩玉器逐渐转向名贵中成药。12月20日,在北京歌德盈香秋季拍卖会上,1992年产的片仔癀拍出了每粒三千元的高价,吸引了众多买家的眼球。

  业内人士分析称,名贵中成药受收藏界热捧,与天然牛黄、天然麝香等名贵中药原料的日渐紧俏有很大关联,不过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其文化价值。

  拍卖会上一组片仔癀

  一粒拍三千价翻数十倍

  12月20日,北京歌德盈香秋季拍卖会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闪亮开拍。其中,产自福建漳州的片仔癀拍出了每粒三千元的高价,吸引了众多买家的眼球。

  据了解,片仔癀是蜚声中外的传统名贵中成药,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其处方、工艺均为国家级绝密级机密,2011年“片仔癀制作技艺”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片仔癀是用天然麝香、牛黄、蛇胆、田七等名贵中成药精制而成。因其用料上乘、工艺秘而不宣且产量受天然麝香等原材料所限制,更显珍贵。

  此拍品其中一组(2盒20粒片仔癀)以6万元价格成功拍出。据悉,早期片仔癀每粒才卖百来元,这也意味着,价格翻了数十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