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屋主在家族纪念日烧香祭拜 烧坏百年老宅(图)
2014-12-18 15:34:58  作者: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屋主在家族纪念日烧香祭拜 烧坏百年老宅(图)

  消防架设水枪喷射灭火。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张瑶兰 高维强)昨日中午12时46分左右,在环岛路泥金社,一场大火烧掉了一栋百年老宅。起火原因竟然是家族纪念日,家人烧香拜拜,意外引燃老房子。

  起火的建筑是一座土木结构老房子。老房子起火后,社里的居民们不顾寒冷,提着水桶出来,来来往往送水灭火。无奈的是,由于火势蔓延较快,且都处于瓦房顶部,水无法直接浇到火点。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大量浓烟已经从房子上方的瓦片空隙钻出,整个屋顶已经燃烧过半,有的部位已经烧塌,仅余几根房梁与墙体支撑,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担心老宅轰然倒塌,压伤居民,消防官兵赶紧疏散自救的居民,同时铺设百米干线水带,架设两把水枪从正面、侧面射水灭火。由于木质结构极易坍塌,消防官兵只能用水枪通过大门、窗口和屋顶对房内的大火猛射,待外围的火势得到控制后,一班人员带着水枪从周边民房高处,架设制高点水枪阵地,从老宅楼顶将灭火剂打入。

  里应外合,明火终于被扑灭。老宅的屋主说,这座老宅已经有120年历史,最近几年都空着,大家平时也很少回来住。昨日是他们的家族纪念日,家人便在屋内烧香拜佛,可能不小心引燃了什么,将房子烧着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他边说边叹气,虽然大家都提水灭火,但还是徒劳,只能眼睁睁看着百年老宅被烧毁。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