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公安严打恶意欠薪 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2014-12-06 06:48:06  作者:王雄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5日电(记者 王雄 通讯员 庄凌龙 王志荣)年终将至,“恶意欠薪”纠纷引发各类违法问题较为集中。12月5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于12月3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开展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晋江公安局专门抽调12名精干警力成立打击恶意欠薪专案组。专案组成立后便立即展开工作,于12月4日成功规劝一名涉嫌恶意欠薪犯罪嫌疑人丁某民(男,47岁,晋江陈埭人)投案自首。

  丁某民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经营自主品牌鞋,因为经营不善资金无法回笼才欠下工人工资。目前,丁某民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晋江警方提醒广大企业负责人,务必诚信守法经营,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切勿心存侥幸恶意欠薪,一旦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最高可获刑七年。年关在即,切不可以身试法。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务工者,若被拖欠工资,应及时到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在行政部门做出行政裁定后,欠薪者仍拒不支付欠薪的,务工者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