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安翔云卓文芳:3个月“化缘”来1200万元修路款
2014-11-28 11:41:56  作者:黄宝阳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南安翔云镇的卓文芳,13岁辍学打工帮扶家计,经过辛苦打拼,事业有所成,35岁开始公益事业。家乡通往外界的公路弯曲狭窄,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修路,他3个月内跑了十余个省市,一天打上百个电话,逐一向在外经商的乡贤筹款;他戒酒十几年,为了筹款常喝醉;由于工作太忙,他经常要搭乘“红眼航班”,半夜才到家乡。经努力下,200多位乡贤慷慨解囊——

  3个月“化缘”1200万元修路款

南安翔云卓文芳:3个月“化缘”来1200万元修路款

  卓文芳和几名热心家乡建设的乡贤回到老家,察看修路的施工现场。

  记者 黄宝阳 黄耿煌/文 林劲峰/图

  翔云镇地处南安市西隅,全镇下辖12个行政村,人口近3万。其中,80%的人出外务工或做生意。

  对出外的人来说,有路,就有希望,发展的希望。

  逢年过节,两万多在外的翔云人,在乡愁的牵引下,便会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到出发的原点。

  对回家的人来说,有路,就有家,温暖的家。

  然而,翔云镇山高路远,平均海拔600多米,交通不便成为制约其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行路难困扰着世代翔云人。

  因此,对这里的人来说,修路,改善的不仅是交通,更重要的是,开启了一扇通往外界的门,一扇希望之门。

  为了打开这扇门,翔云镇在外经商的200多名乡贤,在卓文芳的号召下,用短短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