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一团伙伪造政府公章 编发包工程诈骗120万元
2014-11-22 15:07:27  作者:陈祥木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伪造政府公章 编造发包工程诈骗

  东南早报讯 为了牟取非法利益,诈骗团伙竟然私刻泉州市多个县(市、区)政府公章及领导的私章,并伪造虚假的建设、拆迁工程合同,然后以“工程转包”为由疯狂实施诈骗,洛江区罗溪镇人赖先生被骗120万元巨款。

  今年4月间,纠集在一起的洛江人庄某、南安人黃某等人,在商量如何赚大钱“发家致富”时,想到了靠假发包建设工程诈骗他人承包款的“歪点子”。后来,庄某等人通过非法渠道,私刻了鲤城区政府、丰泽区政府、南安市政府等泉州市多个县(市、区)政府的公章及这些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的私章,随后又伪造了多份与这些县(市、区)政府有关的所谓建设工程、拆迁工程合同,然后放出风声,寻找诈骗目标。

  今年5月间,洛江区罗溪镇人赖先生得知庄某等人手头上有多项政府准备建设的工程后,与庄某等人进行了接洽。其间,庄某等人出示了上述伪造的虚假工程相关合同。赖先生信以为真,在与庄某等人签订了多份“转包合同”后,先后支付了120万元“工程转让款”。结果,当赖先生随后找到相关县(市、区)政府准备商讨工程建设相关问题时,被告知根本没有这些工程。发现上当受骗后,赖先生向洛江警方报了警。

  洛江警方第一时间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日前,专案组成功将庄某抓获,同时缴获正在寻找新的诈骗目标的24份虚假建设工程合同。随后,洛江警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追回赖先生被骗的120万元巨款,并把这笔巨款返还给赖先生。

  目前,洛江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案发后潜逃的黄某等人。

   (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陈爱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