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勾肩搭背勾爆颈部一根血管 福建小伙险些丢了命
2014-11-18 15:23:37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勾肩搭背、打打闹闹最常见不过了,但前两天,21岁的小鲁却因此差点丢了命。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找到小鲁时,他已经在宁波市第二医院接受了手术,暂时没有大碍了,但回想起他发病时的情景,和他一起打闹的“小伙伴”小林还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我们像平常一样互相勾着脖子玩,结果他的脖子后面就一点点地肿了起来,最后肿得像两个脖子那么粗,话都说不出来了。

  医生说,人的脖子血管丰富要重点保护,平时打闹要避开,特别是几个重点部位,一旦伤到有丧命的危险。

  勾肩搭背开玩笑

  小伙脖子肿得老高

  小鲁今年21岁,福建人,来宁波象山打工已经两三年了,当年一起和他离家谋生的,还有老乡小林。两人是好哥们儿,无论在家还是在外,互相照顾,无话不谈。

  小鲁和小林身体都很好,身高也相当。这对好朋友工作之余很喜欢玩一种游戏叫“比肩”,其实是勾肩搭背的一种升级版。就是两个人并排站着,肩膀顶着肩膀,互相用胳膊勾住对方的脖子,然后手肘向自己的方向用力掰。

  这个游戏,既比试了力道,也增加了两人的亲密度,平时无聊了两人就较量一下,彼此会用多大的力气,紧到什么程度分开,时间久了,两人都有了默契。

  前两天,两人又像往常一样“比肩”了,慢慢用力,感觉太紧后都松开了手。刚开始,一切正常,两人嘻嘻哈哈地继续说笑,但没多久,小林突然发现,小鲁脖子左侧偏后的位置肿了起来,而且越肿越大,这里正是“比肩”时自己用力掰过的地方。“我用的力气和平时都是一样的啊。”小林又急又委屈。

  最初,小鲁没觉得疼,但脖子后面的包越来越大,他也感到疼胀,便跟着小林到象山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说病情严重,小鲁连夜转到李惠利医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