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仙游四龄童患上白血病 骨髓移植手术要花50万元
2014-11-13 15:18:53  作者:陈丽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仙游四龄童患上白血病 骨髓移植手术要花50万元

  小威在化疗之后免疫力低下,父母照顾他也要戴上口罩

  海峡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陈丽明 肖颖 文/图)3个月前,仙游4岁男孩小威(昵称)患上了感冒,病情一直反复发作,直到上个月才被查出病因,竟是由于孩子得了超高危白血病,此前可能处于白血病潜伏期,目前小威正在福州化疗。医生表示,如果能够移植骨髓,治愈的可能性很大。可移植手术要花50万元,家人七拼八凑仅筹集了10万元左右,剩余的救命钱难倒了这个家庭。

  父母舍不得租房 睡在医院走廊上

  据小威的母亲黄素梅介绍,他们是仙游县盖尾镇人,丈夫一直在福州的一家鞋厂打工,她负责照顾4岁的小威和他6岁的姐姐。今年8月份,读幼儿园的小威突然感冒了,病情反反复复就是没见好。“住了院,医生也没查出病因。”就这样,小威的病一直拖到了10月份,脖子肿得厉害,“有人建议送去协和医院看一看。”

  黄素梅告诉记者,10月18日,小威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检查时被发现得了超高危白血病。目前,小威正在医院接受化疗。“化疗之后,小威很没精神,免疫力也很差。”黄素梅说,她和丈夫目前都没上班,也把6岁的女儿送回仙游老家,两人在医院里专心照顾小威。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将此前租的房子退掉了,“这样可以省下五六百块钱”。每天夜里,由于病房只允许一名家属陪护,小威的父亲就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对付一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