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心梗老人手术台上拔鞘管 家境殷实仍心疼医药费
2014-10-31 12:01:06  作者:李方芳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记者 李方芳)86岁的曾老伯因急性心肌梗塞,在本周一深夜两点被紧急送进174医院进行抢救。面对如此性命攸关的时刻,曾老伯却因为心疼医药费,死活不愿意进行手术。

  在家人和医生轮番上阵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医务人员只好给他打了安定针,趁曾老伯未苏醒前争分夺秒完成了左右冠疏通。医生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曾老伯为手术“斗智斗勇”了,半年前的手术台上,他还曾自己一把拔下了动脉鞘管。

  倔老头几天药量一次吃

  半年前,曾老伯因为胸痛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为急性心衰,必须立即手术。

  当医疗人员正忙着准备手术时,躺在病床上气都喘不过来的曾老伯却拉住护士,要求把每项治疗费用仔细说给他听,当得知第一次的手术费用就需要数万元,他立即不干了,吵着要回家。

  尽管医生一再解释,老人的医保和退休人员补充保险能报销大部分费用,自己支付部分不到7%,可他就是不愿意,在已完成局部麻醉的情况下,竟一把将已固定好的动脉鞘管拔了下来。

  还好,174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姜朝晖眼疾手快,一把按住了老伯的动脉,没有出现大出血等严重后果。无奈之下,医疗人员给曾老伯打了安定针,才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手术。

  在曾老伯首次出院后,医生开了药叮嘱曾老伯按时服用。不想曾老伯回家后觉得按时吃药麻烦,想起来时就将几天的药量一次服用。没过半年,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深夜惊险的一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