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黑车”拉客被处罚 司机怀疑遭遇“钓鱼执法”
2014-10-29 14:58:31  作者: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海都记者 陈晋 陈小芳)“看到四名乘客在路边招手,我好心停下问去向,邀他们上车,谁知被执法人员扣车了。”昨日,市民小权向海都记者反映,10月27日上午,他开车经过莆田荔华大道凤凰加油站时,被现场4名执法人员“钓鱼执法”。

  小权说,10月27日上午10时许,他驾驶私家车从莆田开往仙游方向,途经荔华大道凤凰加油站时,他看到路边有4人正在招手拦车。“我就停在他们旁边,问他们去哪?”小权说,对方要去榜头,刚好和自己一路。

  此时,对方立马问乘车价格,小权犹豫了下,说“60元”。随后,4人都上了车。当小权准备开车时,4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围到了小权车前,要求车上乘客下车,并告知小权,他因违法载客,车辆要被扣留处罚。

  “我也没从事拉客,只是好心帮忙,结果成了黑车车主。”小权说,这4名乘客刚上车就被抓,怀疑是执法人员穿便衣乔装打扮的,是“钓鱼执法”。

  对此,莆田城厢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辉介绍,27日当天,他们到荔华大道对来往的长途客运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可刚到凤凰加油站,就看到一辆车停在执法车辆前方拉客。

  记者在大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小权的车停在了执法车辆前方约10米处,4名乘客在与小权交谈后上了车。随后,现场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并出示证件,要求乘客配合处理。“这些乘客原本都拒绝回答,但最终还是承认,他们不认识车主,只是要打车,4个人60元。”陈辉说,小权违规从事客运经营,车辆被暂扣,还将被处以10000至25000元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