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列入“黑名单”企业在项目审批上将收到限制
2014-09-09 15:00:36  作者:戴岚岚  来源:漳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漳州建设行业领域在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中,突出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集中进行整治。

  在建筑施工方面,重点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对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突出现场、盯住隐患、严查真改、不留死角,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目前,市住建局已成立巡查小组不间断地对市区200多个在建施工项目进行巡查,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业主立即整改。

  在燃气管道方面,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损害燃气管道行为,整治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和非法运输瓶装燃气、无证经营问题。目前,已对芗城和龙文两区的129家瓶装燃气供应点进行安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未整改的供应点将被停止供气。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将实施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即对实施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没收非法所得并按国家规定上限罚款等行政处罚以及应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进行备案,实行一案一档,跟踪督办。

  此次行动,将把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主管部门将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市住建局还将组织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执法,对涉及刑事犯罪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一律移交司法机关。

  (漳州新闻网记者 戴岚岚 见习记者 李立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