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邀约共建“友城朋友圈” 获300多个友城点赞
2014-09-09 11:21:57  作者:詹文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相关新闻

  厦门已有18个国际友城

  厦门目前已有18个国际友好城市,与75个国家(地区)建立了经常性联系。友城元素融入了厦门城市建设,厦门元素也走进友城。

  厦门友城中,结好时间最早的是英国加的夫市,于1983年3月缔结友城。直飞航时最短的友城是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从厦门直飞2个多小时可抵达。离厦门最远的有英国加的夫市、墨西哥哈里斯科州瓜达拉哈拉市、加拿大列治文市。

  友城元素融入了厦门城市建设中。五缘湾有“惠灵顿路”、“泗水路”等,这是以厦门国际友城命名的道路;五缘湾湿地公园有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市的作品“姐妹鸟”雕塑。同样,厦门元素也跨越重洋,走入友城。希腊马拉松市有厦门马拉松的雕塑;日本佐世保的“厦门公园”里长满厦门市花三角梅,还有白鹭女神雕塑。

  (记者 詹文/文 沈威/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