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开发20个无居民海岛 单岛投资不低于5亿元
2014-09-09 10:01:43  作者:张燕娟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在旅博会上,福建省旅游局昨天首次推出20个无居民海岛对外招商计划,现场吸引了很多台湾旅游业者关注。

  福建是海岛大省,拥有2214个海岛,居全国第二。此次对外招商的无人岛,其实并不是完全没人住的荒岛,而主要指未列入政府行政编制、没有常住居民的岛屿。

  据介绍,在20个亟待开发的海岛中,福州有7个,分别是黄官岛、黄湾屿、目屿岛、蛤沙青屿、长乐东洛岛、兀屿、虎橱岛;宁德有4个,分别为佛堂岛、笔架山、蛇山、乌山岛;平潭综合实验区3个,分别为姜山岛、大屿岛、大嵩岛;漳州有3个,分别为大涂洲、林进屿、东门屿;泉州有2个,分别为大佰屿、小佰屿;莆田有1个,为西罗盘岛。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此次为确保无居民海岛实施高端生态型开发模式,对投资规模也有较高要求,单岛投资规模应达到5亿元以上,年度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

  主体工程、码头、水电供应、道路等基础设施须于开工三年内建成。此外,在开发过程中,应秉持环保、低碳、节能原则。

  对此,台湾一位专做温泉酒店开发经营的业者林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此次福建对投资门槛做了严格规定,有助于保障海岛后续良性发展。林先生本人也正在积极接洽,对他来说,若是某些海岛有温泉、地热资源,就是他所感兴趣的,希望尽快争取落地合作。

  (记者 张燕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