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年第14号台风“风神”形成 未来对福建无影响
2014-09-08 09:43:46  作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白露,即白色的露珠,到了秋季,阴气在渐渐加重,早晨在路旁的树叶上可以看到露珠。有谚语说“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

  昨天的福州,最高温达36.1℃,午后有点炎热。而今天的天气和昨天的相差不会太大,依然是白天很热,夜晚天空晴朗,适合赏月。但是,明天开始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者雷阵雨,气温小有回落。气象部门说,从节气上讲,“白露”过后,北方冷空气将来得频繁一些,气温也会逐渐下降,暑热会逐渐退去。

  昨天8时,西北太平洋热带低压发展成今年第14号台风“风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FENGSHEN,名字来源:中国),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7.6度,东经129.3度,即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北方8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风神”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未来对我省无影响。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南平、宁德、福州三市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宁德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南平市和福州西北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全省多云,宁德、福州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白天,宁德、福州两市和南平市东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