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厦门房价涨幅居全国第4
2014-09-05 11:39:07  作者:香卉辉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5日讯 厦门房价又涨了!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厦门8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07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7%,涨幅高居全国第4;同比则上涨17.97%,高居全国第一。

  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连续28个月环比上涨。

  与此同时,8月份全国各地房价普遍都在下行,百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下跌,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全部下跌,只有26个城市环比上涨。

  在全国楼市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背景下,厦门房价为何还是持续走高?“随着福建全省为限购松绑,厦门无疑成为众多买房者最关注的城市。”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示,正是因为厦门的房子有众多的“追求者”,市场需求旺盛,身价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9月1日,克尔瑞机构发布8月份全国21个重点城市购房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厦门购房信心指数持续上扬,8月上升到82.5,较上月小幅上涨1.76个点,在“推荐”区间继续上扬,为全国21城最高值。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厦门房价持续上涨,但并不能认定就是受到了限购松绑的影响。以同样取消限购的福州为例,8月份房价就环比下跌了2.45%,位居8月份国内跌幅榜第7位。“现在正是楼市‘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销量增长属于正常现象。”上述人士表示,厦门目前信贷尚未有实质性松动,价格依然高企,市场后劲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而在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友华看来,与杭州等城市因为供应量太大而带来房价下行不同,厦门这几年的土地尤其是住宅土地供应一直偏紧。如果厦门要平稳房价,理应加大住宅土地供应。

  (记者 香卉辉 见习记者 林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