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95岁抗战老兵:头骨里至今还嵌着日军的子弹
2014-09-04 08:47:44  作者:沈华铃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原标题:95岁抗战老兵

  头骨里至今嵌着日军子弹

  

  海峡导报9月4日讯 昨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老兵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在漳州诏安就有一位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张清托,他双目失明,听力受损,日军的弹孔至今还留在他的头部,但他仍记得,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

  19岁去当兵 转战多个省

  老人还记得,他19岁时被保长抽去当兵,在湖南受训一年后,编入九十九军,前往抗击日军。

  老人记忆最深的就是在昆仑关战役,当时打得很惨,他在一个稻草垛中藏了一天,遇到一个好心人,把给儿子的饭分了一半给他,他才有力气回到部队。

  老人回忆,他在广东、广西、湖北、四川等省参加了3年的战斗,后来赴云南作战,一天他带着两个新兵,遇上两个日本哨兵。他大喝一声“什么人”,趁他们还没缓过神时老人便打死一人,另一个日本兵逃跑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