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确认两例登革热病例 非本地病例患者已出院
2014-09-30 08:24:59  作者:李方芳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近期,毗邻福建省的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部分地区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此次疫情的波及。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对外透露,今年截至9月28日,厦门市一共收到51份疑似登革热病例报告。经检测,仅有两例确认为输入性登革热。患者为在印尼务工的晋江人,在回国途经厦门时发病。经过严格隔离治疗,两位患者目前已经痊愈出院,未发生本地聚集性感染。

  据厦门市原卫生局副局长孙卫介绍,厦门近几年检测显示每年均有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去年共确诊6例,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确诊2例,但都未发生本地感染。“现在临近国庆假期,国内外人员来往增多,提高了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发生的可能性。”孙卫说,不过,厦门市民也无须恐慌,只要避开一些“雷区”,厦门发生类似广东省登革热区域流行的可能性极小。预防登革热的关键在于防蚊和灭蚊,只要没有蚊子叮咬就没有登革热。

  因此厦门卫生计生委特别提醒,长假市民如果选择出行,应尽量避免前往登革热流行地区。在出发前,要注意及时清理家中积水、垃圾,消除蚊虫孳生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