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加油站“着火”2人被抬出 消防逼真演习吓坏市民
2014-09-30 10:04:05  作者:肖和勇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加油站“着火” 2人被抬出

  10多个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火情”,原来这是一场演习,为求逼真没发预告

消防员用担架抬出“伤员”

  消防员用担架抬出“伤员”

  闽南网9月30日讯 “324国道龙海九湖镇路段,加油站着火了,来了10多部消防车,有2个人被抬出来了,还在担架上,不知是否还活着。”昨天下午5点多,10多个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起这事。

  海都记者从龙海市消防大队得知,这是一场消防实战演习。消防员说,他们为了营造“临战”气氛,事前没有发布演习预告。

  到底多逼真的演习,让这么多市民,误以为真的着火了?

  原来,这次演习,假设1部油罐车违规泄汽油,遇上有人吸烟,引发了大火。汽油在地上流,形成了“流淌火”,一下子就把油罐车吞没了。

  也就是这样,过往市民误以为发生了“火灾”。为此,龙海、芗城两地消防部队,出动了11部大型消防车、40多个消防员来扑救。此外,当地公安、120也派出了救援人员,前来参演。现场,短短两三分钟,集结了近百名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