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男子持“火腿炸弹”诈富豪20万 因写错地址被抓
2014-09-30 07:47:49  作者: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30日讯 他拿着火腿肠伪造的“炸弹”,让送餐人员送到豪宅区“50号别墅”,想要敲诈业主20万元。

  不幸的是,他写错地址,最终被送餐人员发现,导致自己案发被抓。近日,这名敲诈者在湖里区法院受到审判。

  黑胶包火腿 自己造“炸弹”

  林某今年26岁,安溪人,暂住湖里区梧桐社,他没有工作,只想依靠非法行为“发家致富”。

  今年4月份,林某受到香港警匪片的“启发”,萌生了一个“致富点子”。随后,他经事先预谋,瞄准了湖里区一豪宅小区,想用炸弹威胁,敲诈别墅主人的钱财。

  林某当时手中并没有炸弹。因此只好自造假炸弹,他在自己的暂住处,拿出家里的火腿肠,还有电路板、电源、导线等物品,然后找了几捆黑胶带,将这些东西全部包在一起。

  这捆东西只是用黑胶带绑在一起,根本爆炸不了。不过,林某自有“妙招”。他再附上两张纸,上面写上“爆炸物”。这样,就很吓人了。

  4月20日上午10点多,林某将自制“炸弹”以及事先写好的两张纸条伪装成一个包裹。然后,他以电话叫餐的名义,叫了三份卤面,并让送餐人员小吴将装有“炸弹”的包裹以及卤面送至别墅小区里的50号别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