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通报11起教育系统典型案件 案件涉及四领域
2014-09-03 09:06:30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3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纪委、监察厅获悉,8月29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实名通报了2014年以来本省查处的11起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案件涉及教辅材料征订、工程建设、实验设备用品采购、入学招生等四个领域。

  涉及工程建设的典型案件>>

  1.福州市闽侯青口投资区纪工委原书记、闽侯县教育工委原副书记、教育局原局长江道平(副处级),于2010年至2012年间,利用职便,在项目建设、教师调动、招考录用、职称评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从中收受贿赂70余万元。此外,江道平涉嫌伙同该县教育系统15名公职人员在校舍除险加固工程竞标中为他人提供便利,失职渎职、收受贿赂等问题。江道平等2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余14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黎明职业大学原副校长、泉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副调研员孙银聪涉嫌在任职期间,在工程承包、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送给的钱款共计60余万元。今年4月28日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莆田市荔城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荔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刘金祥利用职务之便,在校安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2.05万元。目前,刘金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荔城区纪委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