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红土地”80后女供电工赖巧云:不爱淘宝爱公益
2014-09-29 14:42:18  作者:龙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龙岩9月28日电 革命老区福建省上杭县28岁女供电工赖巧云,平时从不上淘宝买化妆品,也不逛街买衣服,一走出供电所大门,她就喜欢张罗各种公益活动,“没有什么事比帮助别人更有意义。”

  敬老院4次、小燕家4次、“送教上门”3次、小辉家3次……这是她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交出的本月参加志愿活动日志。除了供电工这一身份外,她也是福建义工俱乐部上杭县“古(田)蛟(洋)分队”的队长。

  赖巧云出生在上杭县邻县的一个偏远山村家庭,家庭贫困,尤其是弟弟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赖巧云回忆道,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曾经还遭遇吃不饱饭的窘境:没米又到处借,有时连续3天喝绿豆汤填肚子;生病了没钱医,妈妈只能向医生赊账求救;读书没学费,高中毕业后她边打工边自学……

  自小经历苦难的赖巧云更知道苦难的真正意义。赖巧云说,如今条件好了一些,正因为吃过苦,因此特别想帮助有困难的人,也是将成长途中得到的帮助以及温暖传递下去。

  2500元钱,对于时尚女性,也许不过是两件衣服,抑或一部凑合的手机?但对于赖巧云而言,每个月将近2500元的工资,除寄给务农的父母和弟弟外,其余全部花在公益上:供给困难儿童小辉,为孤儿院儿童买文具。

  近一年来,80后赖巧云从未买过一件化妆品,也未曾给自己买新衣;近一年来,80后赖巧云除了踏上4个小时的回家路途帮助照顾弟弟,除了每天正常上班,除了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没有参与KTV高声欢唱,没有网络淘宝购物,没有其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