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公布国庆安全出行攻略 这些路段易堵或危险
2014-09-28 16:30:39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全国各地都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尤其是今年国庆遇上了重阳节,道路、景区可能都面临更大挑战。怎样才能避开拥堵路段,安全出行?今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福州、厦门、泉州等全省各地市城市道路交通以及高速公路的出行攻略,列出了所有易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危险路段(附表)。

  交警部门还特别提醒广大自驾车主,应提前规划出游路线,选择错峰出行,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国庆遇上重阳节

  出行高峰长达5天

  今年“十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仍然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从10月1日00:00开始至10月7日24:00结束。高速公路也是交警部门监测的重点。交警部门预测,沈海高速厦门海沧至泉州水头段车流量全省最大,该路段节日期间日流量预计比平日增加约60-90%,节日期间日流量约为12.8至15.2万辆,最高达20万辆,厦门翔安收费站是全省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沈海福清路段日流量将达9.1万辆,沈海高速厦漳路段双向日车流量约6.5万辆,高峰期流量约11万辆,福州莆田段双向高峰期流量约7.5万辆。

  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中短途的探亲访友及外出旅游的车流交织,又恰逢重阳节(10月2日),包车、自驾携老人出行的需求大,出行高峰由原来的1日、6日、7日改变为1日、2日、3日、6日、7日。易堵路段具体为:沈海高速翔安至水头段、厦门海沧至漳州段、宁德飞鸾路段、福鼎省际口至太姥山路段、和溪长下坡路段。高速公路车流大的隧道口拥堵严重、事故高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