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85对老人厦门办集体婚礼 不少已银婚金婚钻石婚
2014-09-28 09:14:50  作者:钱玲玲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28日讯 身着温馨端庄的唐装,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昨天上午,85对生活在厦门的老人,在子女和亲朋好友的陪伴下,缓缓踏上红地毯,再次走进婚姻殿堂。

  这是在中山公园举办的一场“许你半生承诺”老年集体婚典,参加婚礼的老人们都已携手走过半生,银婚、金婚、钻石婚比比皆是。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等到我们老到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婚礼现场,两鬓斑白的老人们深情拥抱,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导报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老人们,大多年轻时物质较为匮乏,婚礼简单质朴,有的甚至都没有举行婚礼。

  就在今年老年节前夕,85对老人在花甲、耄耋之年终于圆了多年的婚礼梦。儿女们还特地准备好礼物送给自己的父母,庆祝父母相亲相爱携手走过几十年。

  此次集体婚礼由厦门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妇联指导,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厦门市老年基金会主办。在婚礼现场,主办方还为每个到场的家庭拍摄具有纪念意义的全家福,并为老人们颁发爱情证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