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和”字5元纪念币引疯抢 老人在抢换中突然晕倒
2014-09-26 08:17:10  作者:陈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随后联系到银行工作人员,她表示,老人第一次排队时就插队,买完后又继续插了一次队。“其他市民可能看他年纪比较大,也没说什么,可第三次他又插队,其他人就有意见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调取当时的监控可以看到,老人这一行为引起其他排队市民的不满,大家发生口角,老人突然就摔倒了。“老人摔倒后,保安马上就把他扶了起来,医务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简单的检查。”工作人员表示,确认老人没事之后,单位便派车送老人回家。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莆田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前人气也爆棚,最长的排队队伍达上百米。短短两三个小时,大部分银行配额内的纪念币都被兑换完毕,而现场反复排队、“转战”附近各大网点兑换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黄先生说,由于每次只能兑换一枚,他换了三家银行网点循环排队,希望能多兑换几枚。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和”字书法——草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全国发行数量7000万枚。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枚刚面市的普通纪念币已被炒到17元/枚至35元/枚,而面额1元的篆书“和”和隶属“和”的标价则在60元至70元之间。

  (海都记者 陈锟 陈盛钟 马俊杰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