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人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 在东部地区位居第二
2014-09-26 16:05:47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26日讯福建人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网的规模不容小觑。昨日,由福建省经信委指导,福州市经委、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办的闽台信息服务业产学研合作论坛之“互联八方,移动未来——构筑移动互联网新业态”透露,福建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在东部地区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上海。

  福建作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领先区,截至2013年底,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4742万G,同比增长115.7%,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4个百分点,在东部地区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上海。今年上半年全省流量达到3114万G,同比增长49.7%。

  按照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福建省常住人口为3689.4216万人,就算加上流动人口,平均每年每人用的流量超过1G。

  为何福建人使用如此之多的流量?论坛分析指出,这与福建互联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有关。

  (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相关新闻

  今年取消“双十一”? 阿里说不会

  海峡都市报9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淘宝获悉,“双十一”正在积极准备中,不会取消。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阿里赴美上市应规避的五大法律风险》报告,阿里上市面临不正当竞争法律风险,或被建议取消“双十一”。

  对此,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怎么可能。”而天猫新浪官方微博也表示,“‘双十一’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欢迎参加这场购物狂欢,包您满意”,否认了市场传言。

  (见习记者 郑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