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退休女工以高息为饵诈骗1400多万 花400万买保险
2014-09-24 09:25:54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高息为饵 退休女工诈骗千万元

  多次买房卖房 曾购400万元保险,一审判刑15年并处50万元罚金

  东南早报9月24日讯 现年55岁的翁某燕是个退休工人,但她以高息为诱饵,以投资项目为幌子,诈骗了30多人1400多万元,其中约400万元用于买保险。日前,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她有期徒刑15年。

  案情 退休女工成“能人” 月息最高8分骗千万

  翁某燕家住泉州市区,在不少受害者眼里,她是个“能人”。

  欧某芬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说,翁某燕告诉她和姐姐欧某卿,自己在经营拍卖行、投资房地产、购买土地等生意。她就信以为真,并从2011年1月份起陆续借98万元给翁某燕,翁也出具借条给她,约定月息6%。

  刚开始,翁某燕还能支付利息,到了后来就断了。至案发时,扣除拿到的利息,欧某芬尚有63万余元被欠着。

  欧某卿也损失不少,她从2011年12月至2012年8月间,三次借给翁某燕40万元,但只拿到利息5.98万元。

  欧某卿是陈某娜的弟媳。她于2011年3月10日左右,介绍陈某娜认识了翁某燕。翁以投资经营的名义向她借款,并许诺月息6%。2011年3月10日,她汇给翁20万元。当年7月10日,她再次借给翁某燕70万元。翁某燕先后支付了42.6万元利息给陈某娜,但即便如此,陈某娜也有几十万元未能拿回来。

  柯某强受损最为严重,他有183.7万元借款未能拿回。

  记者看到,翁某燕许诺的最高月息为8分,共有32人借给她2341万余元,除支付给债主本金和利息共计900多万元,她尚有1400多万元无法偿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