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闻到洗洁精“香香的” 3岁男孩把其当作果汁喝下
2014-09-22 11:31:34  作者:林天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闽南网9月22日讯 年纪太小的孩子,家长们可要多留个神。前日下午,晋江陈埭梧埭村某超市,3岁男孩小明(化名)就趁妈妈不注意,将洗洁精当成果汁,往嘴里送。所幸,西滨派出所的王警官刚好经过发现,及时制止。男孩只抿了一小口洗洁精,经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王警官介绍,当时是下午5点多,他们带巡逻队对辖区的一些营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在事发超市,他检查完要去买瓶矿泉水,路过摆放清洁用品的货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摆弄洗洁精。“我以为他的父母应该就在旁边,没太在意。不料,等我拿了矿泉水回来,竟看到他拿着一瓶洗洁精放在嘴里,喝了起来。我没来得及阻止,他抿了一小口。”

  王警官赶紧跑过去将洗洁精拿走。“幸好瓶口较小,他喝的量不多,我就先打开矿泉水,让他漱口,同时让超市员工帮忙寻找男孩的父母。”

  约10分钟后,28岁的湖南人李女士赶来了,她正是小明的母亲。原来,李女士当时带着儿子来逛超市,在超市门口遇见很久没见的老乡,两人就地聊了起来,小明趁机自己跑进超市。他打开洗洁精的盖子后,“闻起来香香的,以为是果汁,就喝了”。

  为以防万一,王警官和李女士一起带着小明到医院照胃镜。经过检查,小明并无大碍。医生嘱咐他要多喝水,还说洗洁精含有化学物质,误喝多了,可能会上吐下泻,引起中毒。

  检查过程中,王警官和李女士都很急,小明却根本不着急,还说,“我刚刚喝的‘果汁’有点甜”。王警官马上对他进行教育,“那不是饮料,是洗碗的洗洁精,不能乱喝的”。同时,王警官也对李女士进行了批评,李女士表示以后会注意看着儿子。

  警方提醒:小孩子年纪小,认知程度较低,对周围事物又充满好奇,什么东西都想往嘴里送,家长要留心照看,以免发生类似危险情况。

  (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陈维维 许晓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