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铁路当上“快递哥”——记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开行
2014-09-22 14:29:55  作者: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 9月20日晚20:56,海峡西岸闽南地区漳州东火车站开出首趟X752次“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列车在漳州东火车站共装零散货物596件,10.3吨,分别是发往永安、南平、江西等地的服装、鞋帽、食品及饲料等零散货物。漳州市金胜物流公司总经理蒋总高兴的说:“铁路这回真是太OK了,当上了“快递哥”,对我们物流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前景,运输快,价格低,以前从没想到,真是太棒了!”

  自9月17日起,“赣闽货物快运”列车以客车化、循环开行的方式,运送沿途零散货物。对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运输的货物外,不论体积、重量、件数,都敞开承运,为全社会零散货物运输搭建了一条安全、快捷、经济的物流新通道。

  优化开行模式 运输网络覆盖赣闽两省

  货物快运班列改变了铁路运输以往只受理“粗、大、笨”的整车、大宗货物运输的现状,为周边的百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鹰潭南站为中心,开行2对大中循环列车和2对往返列车,运输网络覆盖赣闽两省29个地(市)、35个县(市)、60个乡镇,共128个办理站。途经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赣龙线、龙漳线、鹰厦线、外南线、峰福线、上饶联络线。

  漳州车务段管内共有20个办理站,其中,鹰厦线有10个办理站,漳泉线有10个办理站,覆盖了厦、漳、泉闽南地区和龙岩地区。分别是杏林、前场、龙海、漳州东、长泰、利水、溪南坂、华安、梅水坑、漳平、大深、福德、感德、剑斗、湖头、金谷、安溪、南安、石砻、泉州东站,均可办理托运业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