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首个逃往国外逃犯主动投案 涉案金额1.8亿元
2014-09-02 16:28: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字号

  闽西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日,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近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大力协作下,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成功规劝一名在逃菲律宾的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案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投案,并被警方押回龙岩。据了解,公安部从7月至今年年底集中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以来,龙岩警方成功规劝首个境外逃犯投案。

  2011年至2012年期间,犯罪嫌疑人林某(37岁,福建东山县人)在经营龙岩某贸易有限公司期间,接受连城某服饰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虚开给该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1.5亿余元,骗取出口退税2600万元,同时涉嫌为厦门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0余份,价税合计1000余万元,其在经营龙岩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时,于2012年6月通过厦门某物流公司购买报关单4张,假报出口474165.4美元,涉嫌骗取出口退税40余万元,共涉案金额为1.8亿人民币。

  案发后,林某逃往菲律宾。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并将林某上网追逃。民警先后十多次深入到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林某及其亲朋好友家中,讲明政策法律,陈述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规劝林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多方努力,犯罪嫌疑人林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在菲律宾投案。8月30日,在公安部境外追逃组以及省公安厅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投案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从菲律宾押解回龙岩市新罗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