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国安局工作人员执行公务 男子不配合被处罚
2014-09-18 09:56:04  作者:房舒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18日讯 昨日,厦门市国家安全局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思北一家餐厅负责人,在安全局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时拒不配合,最终被依法处罚。

  7月22日,市国家安全局多名工作人员,因紧急工作需要,前往思北一家餐厅执行公务。在与餐厅负责人陈某刚接触时,国安局工作人员就出示了证件。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某表示不能确认工作人员的身份,不能配合。“要请示领导”,“公司的处理流程有规定”,陈某诸多阻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通过110沟通,并确认了几名工作人员的身份。”国安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然而陈某仍要求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派出所确认身份。

  随着越来越多群众聚集过来,工作人员担心事态继续扩大,只好先行离开了餐厅。

  事件发生后,市国家安全局高度重视,迅速对此开展调查。经查,陈某在国家安全机关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时,拒不提供配合和工作便利。依照法律规定,构成了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的违法行为。

  根据调查结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陈某作出训诫和责令悔过的处罚。

  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市民对厦门国安局工作人员身份有疑问,可拨打0592-5193004查询、沟通与核实。

  (记者 房舒)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