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四人团伙入室盗窃12起 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2014-09-17 20:20:48  作者:王雄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7日电 晋江市公安局今天向媒体通报,该局通过案件串并及大量走访排查,打掉一个入户盗窃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等地盗窃案12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8月24日晚8时许,晋江警方接安平开发区当地一陈姓男子报警称:其家中一保险柜被偷,保险柜内有价值约15万元黄金首饰、房契及现金约5000元等物。

  案发地为民宅,损失数额大,该局立即责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保险柜目标较大,专案组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开车作案。

  经过走访,专案组从案发现场附近一工地的保安处了解到,案发当天晚上,一辆黑色轿车曾经驶进案发现场。随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天晚上7时许,一辆车牌为粤S****的黑色轿车驶进案发现场,半个小时后该车离开案发现场。同时,专案组从监控视频上还发现案发前三名男子存在重大嫌疑。

  8月26日凌晨,专案组在宾馆内将谭某(男,37岁)、蔡某(男,31岁)、龙某(男,32岁)、郑某(男,27岁)等四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从嫌疑车的后备箱里搜得“F”型工具、液压钳等作案工具。经过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8·24安平盗窃保险柜一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今年来在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福清市等地作案12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逾50万元。

  “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有个共同点,都爱好打牌,四人经常作案得手后,便将赃物带至广东变卖,所得赃款平分后,便在广东赌博挥霍,没钱后再四处作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除郑某外,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曾因盗窃被判入狱至少10年。

  据了解,警方已追回赃款赃物共计20万元。目前,郑某等4人均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王雄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