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保险公司经理利用职务之便 骗领客户信用卡被捕
2014-09-16 15:11:13  作者: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 诏安男子李某云,曾是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不好好珍惜职位,却利用工作便利,偷偷复印他人身份证,并伪造他人工作证明、资信证明等材料,多次骗领信用卡并使用。9月15日,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捕李某云。

  今年45岁的李某云是诏安县南诏镇人,原是某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属于“白领”阶层,但他却没有好好珍惜,贪图享受,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早在2007年,李某云就利用为一个何姓客户办理保险业务的机会,偷偷复印何某的身份证准备留作他用。2009年9月,由于个人资金周转困难,李某云就想出冒用他人身份办理信用卡取现的歪主意。李某云利用何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填写了诏安县某银行的信用卡申请表,但联系地址和方式都是李某云本人,然后利用自己掌管保险公司印章的便利,开具一张何某是其单位员工的工作证明,同时伪造了一份何某的资信证明,然后顺利地向银行申领了信用卡并使用。

  之后,李某云如法炮制,再次利用何某和另一位诏安县人许某的身份证明,先后于2010年6月和2010年8月份骗领两张信用卡并使用。

  今年元月,许某到信用社帮他人贷款作担保时,被告知因信用卡欠款被拉入黑名单。但许某从未在该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许某怀疑有人冒用他的身份去申领信用卡,便向警方报案,于是案发。经查,李某云冒充何某、许某骗领的3张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涉案总数额为26414.7元。

  (通讯员 沈冰川 林保平 记者 卢丽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