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东湖社区水漈内沟河旁地下现空洞 3年未解决
2014-09-16 13:15:00  作者:陈晓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多处路面可以看出下面泥土被掏空

  多处路面可以看出下面泥土被掏空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6日讯 水泥路面出现破损,仔细一看,底下竟然空了。昨日,家住市区东湖社区水漈内沟河旁的市民许先生,发现沿河的支路上出现空洞后,赶紧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这两栋房子,紧挨着路边,住着上百号人,要是陷下去,出了什么事,就不得了了。”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这里地下被掏空的现象,3年前水改时就被发现了,但由于资金问题不了了之。同样住在附近的老伯,看着越来越明显的地下空洞干着急。

  地下现空洞

  或因污水管破裂

  许先生所说的位置,位于温陵北路内沟河,往湖心街方向100米处,正好位于粮食局宿舍门口。短短40米左右的路面,便有3处破损,并存在不同程度的被掏空的情况。最深的一处,洞口直径仅30多厘米,但许先生用一根长约1米的棍子从破洞处伸进去,空空的探不到头。

  住在粮食局宿舍的一位老伯怀疑,地下的空洞,和污水管破裂有关。老伯说,此前内沟河是护城河,该道路的位置是城墙,后来拆了城墙修路,并铺设污水管。3年前水改,在这里铺设小型自来水管时,便已发现地下有被掏空的现象。“可能是污水管破裂,把泥沙都掏空了。”老伯猜测,“当时我们就向几个部门反映过,但由于资金问题,后来都不了了之。”

  这几年,眼看地下的空洞越来越明显,老伯心里更加着急。空洞的位置,离两栋粮食局宿舍楼就两三米远。这些宿舍楼是老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约有40多户居民,上百号人。这条路属于支路,比较狭窄,大型车进不来,但小轿车仍可以进出。“要是哪天水泥板被压坏,路面陷下去,伤了人,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