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经济靠“上线”突破“上限” 电商成新引擎
2014-09-15 15:11:37  作者:刘默涵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在和记者一个小时的谈话中,陈建恩一直是微笑的。

  陈建恩是晋江陈埭一家皮革企业的老板,在他看来,“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到一个瓶颈期,洗牌是必然的,在这一过程中找到出路并活下去的企业,会有更多机会。”

  而陈建恩所说的出路,指的是“电子商务”。2013年,在陈埭镇政府的牵头与鼓励下,陈建恩与“小伙伴”们一起创建了“晋江鞋都电子商务中心”,一年多的运营,让他坚信电子商务将改变一座城。

  陈埭借力电子商务突围

  晋江鞋都电子商务中心是陈埭转型升级之路的一道缩影。

  陈埭镇位处晋江东北部,这个面积仅为38.4平方公里的小镇却是晋江的产业核心,这里容纳了3000多家鞋企和配套企业,2012年为全世界生产了6.5亿双鞋。然而,市场低迷、产业调整,诸多内外部因素交杂下,陈埭镇走到了瓶颈期。数据显示,2013年,晋江陈埭镇完成工业总产值533.5亿元,比增2.4 %;财政总收入23.39亿元,比减4 %;用电量16.8亿度,比增3%。

  作为晋江最为重要的鞋服产业基地,这里是最早感受到产业危机的地区。“2012年至2013年,陈埭不少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但是,由于企业规模不大,所以并没有在社会上引起太多关注。”在陈埭经营皮革厂的戴先生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