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义务教育可领补贴退费?漳州地区现老套教育骗局
2014-09-15 14:55:14  作者:陈青松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15日讯 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可领补贴退费?9月13日,漳州市民肖先生接到了自称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经核实,该电话为外省的诈骗电话。漳州警方提醒市民,开学季,家长要提高防范,别被骗子的伎俩蒙住了眼。

  市民肖先生是长泰人,在漳州市区已居住多年,常年在外跑运输,儿子今年刚上高中。

  13日上午9时许,肖先生接到了一个手机号码为“17098035570”的电话。一名陌生男子自称是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并说出了肖先生和其儿子的姓名。这名“教育局工作人员”随后表示,肖先生的儿子有一笔九年义务教育补贴,现在可以办理退费,并让肖先生拨打“17098035883”的电话,联系教育局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难道有这等好事?肖先生觉得不对劲,“义务教育本来是免费的,哪还有什么补贴,而且我周边的朋友的孩子,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出于谨慎,肖先生通过114,查询了两个电话号码的归属地,发现都是浙江杭州的号码。“明显就是骗子。”肖先生随后报了警。警方提醒,开学季,家长要提高警惕。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