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千万富豪已达4万人 男富豪比女富豪更爱SPA
2014-09-12 20:04:32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这份35页的专业报告揭示了中国高端养生市场的规模,并全面分析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养生需求、养生方式以及养生趋势。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含亿万富豪及以上)人数已达109万人,福建千万富豪4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已达6.7万人,福建2,500人,涨幅3.7%。另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12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7.3万人。

  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 6.2 小时, 周末睡眠 6.9 小时。睡眠不足甚至失眠是高净值人群中最普遍的健康问题,超过3成的高净值人群会失眠多梦;头痛头晕和易疲倦的人群也分别超过3成;其次是记忆力下降和肩颈不适,其比例均超过20%。

  胡润介绍,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8岁,亿万富豪39岁。除国家法定假日,千万富豪平均假期只有7.5天,亿万富豪11天。工作繁忙,压力大,使其不得不更多地关注健康养生。

  健康饮食和运动是富豪们首选的养生方式,其次是定期体检。富豪平均每周运动3小时,约8成每年体检一次,也有14%每半年体检一次。高净值人群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养生,分别有超过2成会雇佣营养师、健康顾问和运动教练,有18%有家庭医生。6成富豪不抽烟,4成表示不喝酒,比五年前增加一倍。如果喝酒,红酒是绝对首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